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第一著作《寫我心情--數碼攝影基本技法示範》



《寫我心情--數碼攝影基本技法示範》 

  是一本平常的攝影教科書,雖無驚世之偉論,卻是本人多年的經驗和用心之言。 希望能夠幫助攝影愛好者拍到喜愛的照片,亦可以讓有志從事攝影工作的同學一窺攝影世界的面貌。 
  攝影,可以在世上不同的角落出現;而學習攝影的課程更有如天上繁星,多不勝數。 基礎理論大同小異。 然而,本書所倡導的是創作 的攝影行為,即是學習攝影需要包含兩種思維:「理 」和「非理 」。 
  「理 」是指基本攝影技術,是相機、光圈、快門、照明、影調、測光、分析、數學和放相等技巧。 這些技術必須熟練,要做到運用自如,就像身體的反射 作般無須思考。 要達到這種境界,是需要作長時間的反覆嘗試及研究。 在不斷失敗的過程中,有人不禁會疑惑:「是否應該放棄?」、「我是否擁有攝影的天份?」 電影大師黑澤明卻告訴我們:「只要向技術追求,天分的道路自然打開,如果只忙於云云事務,忘記鑽研技術的話便會一事無成。」 
  「非理 」則是指視覺、感覺、美學、象徵、品味、色彩、形狀和對比等。 這些感覺因人而異,不能用言語解釋,也不可以文字描述。 拍攝者需要時常觀摩他人的作品,不論是攝影、繪畫或電影等,才可以培養及提升個人的藝術修養。 
  要拍攝一幅好照片,除了個人的技術表達,更是個人對自然界奧妙的了解和感悟。 對攝影如 乏熱誠,只顧追逐攝影器材的設備和流於工作上的交代,便難以拍攝得到理想的效果。 要創作一套完整的攝影作品,更加需要靠拍攝者無比的耐 及智慧克服困難。 
  這是本人首次編寫的書本,當中或難免有錯漏,敬希多多見諒及給予意見。


[內容預覽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欲選購及細閱本人的著作,可於營業時間於Coffice Hour咖啡室選購.

Coffice Hour's page:www.facebook.com/cofficehour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